申请护照加注
2023/03/30

申请护照加注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已于2021年8月8日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停止使用。 详情请见:http://firenze.china-consulate.gov.cn/tztg/202108/t20210807_8995663.htm

适用情形】 

一、因与外国人结婚等原因而变更姓名的中国公民;  

二、已在国内更改户籍登记姓名的中国公民,需办理曾用名加注的

三、原护照上有加注的而在新现持护照上未办理加注的。  

申请方式】  

    一、请本人携带申请材料按预约时间段到馆办理不可委托他人代办;  

    二、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申请护照加注,需一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并出示相关证明材料。 

所需材料】  

    一、护照原件及带照片资料页、曾办理过加注(如有)或延期(如有)的复印件。如系原护照上有加注而新护照上无加注的,除现持护照外,还需提交原护照;

    二、在意大利居留证、工签、学签原件及复印件;  

    三、与加注内容有关的官方证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如结婚证、出生证明、法院更名证书、户口簿等),并在申请表上相应位置填写拟加注的内容;

    四、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申请护照加注,需一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填写同意办理护照加注声明书,提供申请人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如出生证上父母信息不全,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亲子关系证明),陪同到场父/母一方的有效护照、居留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未到场一方有效护照、居留复印件;

如系父母之外的法定监护人陪同办理,还应提供该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件(如护照等)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能证明其与儿童的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

*总领馆不办理婚姻状况、出生日期和出生地点加注。

办理时间】  

办理曾用名加注因需向国内主管机关核实情况,办证时间无法确定,无加急、特急服务。其他情形一般需时4个工作日,有加急、特急服务,取证日期将被标注在取证单上。 

缴费和取证】  

领取护照无需预约,亦无需本人到场,可委托他人凭取证单原件前来缴费并领取护照。 

取证单为取证的唯一凭据,请务必妥善保存。遗失取证单引起的一切责任由申请人承担。 

   一、收费标准(规费):免费办理。    

咨询方式

一、电子邮件:florence@csm.mfa.gov.cn

二、领事证件咨询专用电话:0039-055-573889  (周一至周五 9:00-13:00, 14:00-18:00 节假日除外)




*指在驻在国连续停留180天以上。

以上内容由驻佛罗伦萨总领馆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