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护照换发
2023/03/30

申请护照换发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已于2021年8月8日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停止使用。 详情请见:http://firenze.china-consulate.gov.cn/tztg/202108/t20210807_8995663.htm

适用情形】  

具有中国国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且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的;  

    二、护照过期的;  

    三、护照签证页即将用完的(一般指不足4页);  

    四、容貌变化较大的。 

所需材料】 

一、护照换发

1、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照片尺寸及要求详见“电子护照照片要求”

2、现有护照原件和带有本人照片的资料页、延期页(如有)、加注页(如有)复印件(护照原件待新护照办妥后作废退还,复印件由使领馆留存);  

3、在意大利的居留证、工签、学签原件及复印件或其他有效居住证明材料原件(如签证、医疗卡、社保卡、银行对账单、房租、固定电话、水电气等账单,原件由接案人员查看后退还,复印件由使领馆留存);

4、容貌发生较大变化的,请提供过渡期照片;如进行过整容,还需提供相关机构出具的整容证明以及整容前后、过程中的照片。

*如需加注原护照上的加注内容,换发护照时请一并提出并在申请表相应位置填写,否则请参阅“申请护照加注”部分。

二、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申请护照换发:

1、基本材料(护照换发1-3)

2、申请人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如出生证上父母信息不全,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亲子关系证明) 

3、一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填写同意办理护照声明书,并提供到场一方有效护照、居留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未到场一方有效护照、居留复印件。

如系父母之外的法定监护人陪同办理,还应提供该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件(如护照等)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能证明与未成年人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

4、现场填写《国籍状况声明书》,可由陪同到场的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填写并签署。  

三、因公外派常驻人员所持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即将到期、签证页即将用完的(到馆办理):

1、 请申请人自行联系国内原派出单位,由其向原发照机关提出换照申请。

2、 接到原发照机关通知后,总领馆方可受理相关护照换发申请。 

四、因公护照换发因私护照到馆办理

1、具有中国国籍、原持因公护照(包括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旧版因公普通护照)来意大利,后因停留目的发生变化而需改持因私护照者。

2、基本材料(护照换发1-4);

3、个人情况说明(包括原派出单位、工作单位、来意时间及原因、与原单位有无未了事宜、现工作单位等)

4、申请人如自行与原派出单位联系协商解决未了事宜,或与国内原发照机关联系请其尽快回复,将有助于加快办理时间。  

       

缴费】  

一、收费标准:普通护照/旅行证:16欧元/本;护照加注免费。  

二、缴费方式:  

 1、在APP上收到复审中信息后,申请人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缴纳16欧元规费,注意转账事由(causale)请填写订单号+姓名拼音订单号在APP提交申请后即可生成  

 2、转账完成后,请将转账单据连同其他办证材料一并邮寄至总领馆。请勿将现金放入信封邮寄至总领馆,转账前应仔细核对信息,避免错缴费用。  

  3总领馆账户名称:CONSOLATO CINESE DI FIRENZE

               IBAN: IT 95 E 03093 03200 90020 0300063

              SWIFT: BKCHITMM

             开户行:MILAN BRANCH, Bank of China

       请务必核对账户信息,请勿转账到其他使领馆账号。


咨询方式】  

一、电子邮件:florence@csm.mfa.gov.cn

二、领事证件咨询专用电话:0039-055-573889  (周一至周五 9:00-13:00, 14:00-18:00 节假日除外)


以上内容由驻佛罗伦萨总领馆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