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托斯卡纳——永无止境的文艺复兴》纪录片新闻发布会
2022/04/27

    2022年4月26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在佩奇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托斯卡纳——永无止境的文艺复兴》纪录片新闻发布会。普拉托市长比弗尼、托斯卡纳体系基金会主席帕伦博、佩奇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卡格尔等出席活动,托斯卡纳大区主席贾尼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发来祝贺。本系列纪录片由托斯卡纳大区文化旅游机构与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以托斯卡纳这一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为主题,分8集向中国观众介绍大区的文化、艺术、美食、手工业等,拟于年内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托斯卡纳大区作为文艺复兴的摇篮,文化艺术资源丰富,深受中国民众的喜爱。长期以来,大区同中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合作项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双方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通过互相捐助医疗物资等方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今年恰逢中国和意大利重启文化旅游年以及托斯卡纳大区同江苏省结好30周年,在此背景下,本系列纪录片将全方位、多视角向中国观众展现托斯卡纳这一意大利中部独具魅力的大区,对促进中意人员往来、深化民心相通、丰富中意文游年合作内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总领事强调,当前中意关系高水平发展,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托斯卡纳大区能够借此加强宣传和推广力度,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参观,同时抢抓时代机遇,不断深化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打造中意文旅年新亮点。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愿同意方一道,以2022中意文旅年为契机,推动领区对华务实合作走深走实,不断加深托斯卡纳大区同中国的联系,为双边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普拉托市长比弗尼表示,本系列纪录片在向中国观众展示托斯卡纳大区的同时,还将介绍普拉托这座中国公民众多的历史古城,详细讲述当地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提高观众对普拉托的了解和认识,拉近彼此距离。普拉托市也愿借助这一重要文化平台,宣传推介当地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中意文旅年之际,全面提升对华合作水平。同时,市政府将继续支持、推动华人社区融入当地社会,为其生存、发展提供必要协助。

活动期间,王总领事还接受了《晚邮报》、《民族报》、《第勒尼安报》、《安莎社》、《托斯卡纳电视台》等十余家当地媒体采访,进一步阐释中意文化和旅游合作重要性,并就国内疫情防控举措、当地华人社区发展以及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