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会见托斯卡纳大区议会主席马兹奥
2022/05/25

2022年5月25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会见托斯卡纳大区议会主席马兹奥,双方就大区议会对华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王总领事表示,托斯卡纳大区作为文艺复兴的摇篮,文化、艺术资源丰富,深受中国民众的喜爱。长期以来,当地中国公民艰苦创业,勤劳肯干,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注重回馈社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新冠肺炎暴发后,两国政府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中国第三批抗疫医疗专家组专程赴托斯卡纳大区携手当地民众共克时艰,体现出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美好情谊。当前中意关系高水平发展,两国合作前景广阔,今年恰逢中意重启文化和旅游年以及托斯卡纳大区同江苏省结好30周年,在此背景下,托斯卡纳大区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势必焕发出崭新生机,民间往来势必更加紧密。希望大区议会能够抢抓时代机遇,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举办更多独具特色的人文活动,为深化中意民心相通,加强中意双边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兹奥主席高度重视大区议会对华合作和民间往来,并指出大区议会愿同中方一道,不断巩固文化、艺术等领域合作成果,挖掘经贸、农业、创新、生物医疗等各领域合作潜力,树立对华合作交流的典范,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崭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