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会见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长法奇
2022/05/26

    2022年5月26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会见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长洛伦佐·法奇,双方就当地华人社区生存发展及塞市对华友好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王总领事表示,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生活着大量中国公民,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不断拼搏,艰苦创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注重回馈社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塞市各级政府机构及当地民众理解、支持、包容中国公民生存发展,为其生产生活提供必要协助,不断加快其合法融入进程。在托斯卡纳大区政府、塞市政府等多方推动下成立的华融咨询中心,通过向当地中国企业家免费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中国公民对当地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为其牢固树立合规经营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等发挥重要作用。

王总领事强调,自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政治上互信互谅,经济上互惠互利,文化上互尊互鉴。今年恰逢中意重启文化和旅游年以及托斯卡纳大区同江苏省结好30周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能够抢抓时代机遇,充分发挥在文化、艺术、高科技等领域的独特优势,加强对华地方合作交流,为打造中意文旅年新亮点,深化双边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法奇市长表示,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支持当地华人社区生存发展,两国民众相处融洽。同时,塞市愿同中方一道,以文化交流活动、图书馆、博物馆、学校友好往来等多种形式,推动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为创造中意更为美好的明天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