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线出席“乐享仲夏夜”音乐会
2022/07/23

    2022722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线出席在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举办的“乐享仲夏夜”音乐会,该市社会政策局局长卡米拉·圣奎琳以及当地民众和中国侨民、留学生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佛罗伦萨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为筹备音乐会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塞斯托·菲奥伦蒂诺政府此次活动予的大力支持,赞赏该市为增进中意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所做的大量工作

王总领事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两友好交往源远流长。音乐会的举办正值中意文化和旅游年重启之际,又恰逢“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在中国开幕之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难得机会,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展示自己才能,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做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和民心相通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场音乐会由佛罗伦萨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意大利炎黄文化研究会、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政府图书馆协办。来自佛罗伦萨音乐学院、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带来了中意两国代表性的精典器乐、声乐曲目,使观众不仅聆听到美妙的音乐,还亲身体验到中西文化交融的魅力,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仲夏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