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接受意大利主流媒体采访
2022/08/05

2022年8月4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接受托斯卡纳电视台、普拉托电视台等多家意大利主流媒体采访,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表明中方严正立场。

王总领事在采访中表示,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

王总领事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中国同各国交往的政治基础,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一以贯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王总领事强调,针对美众议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