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成功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08/15

2022年811日,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与广州市南方公证处合作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王文刚总领事及广州市南方公证处罗春茹副主任出席。

王文刚总领事表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推出的创新服务,也是继“中国领事”APP上线后,我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内容及促进全方位、数字化领事服务的新举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常居国外中国公民无法及时回国办理涉及人身关系和重大财产权益的公证文书,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填补了此类公证的空白。在外交部领事司的组织指导下,在佛罗伦萨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协助下,今日我们与广州市南方公证处首次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以解决侨胞的燃眉之急。总领馆将以此次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为契机,与国内公证机构密切配合,为领区侨胞提供更加优质、贴心、高效、便捷的服务。

罗春茹副主任感谢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对此次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的高度重视并表示,愿充分发挥驻外使领馆平台优势和国内公证机构专业优势。南方公证处将与驻外使领馆继续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为侨胞提供优质服务。

致辞结束后,申请人在总领馆工作人员的见证和协助下,与公证处公证员成功连线并办理相关公证。申请人表示,受多重因素影响无法回国,在得知总领馆开通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后非常激动,便立即申请办理,此次视频公证便捷、高效,解决了燃眉之急,非常感谢总领馆及南方公证处所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