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举办侨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介会
2022/08/19

       818日,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举办侨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介会,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并进行主题宣讲,领区侨团华文媒体代表等通过线上形式出席。

王总领事指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告了“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台独”分裂势力滋事挑衅,既违逆求和平、促发展、谋共赢的时代潮流,也违背国际社会期待和世界人民意愿。外部反华势力在台湾问题上挑衅滋事,践踏国际公理正义,注定不得人心,必将碰得头破血流。

王总领事强调,白皮书从历史经纬、法理事实等方面有力阐明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事实,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和寻求和平解决台湾问题而付出的巨大努力,全面阐述了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祖国统一的历史进程,深入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对台大政方针,生动描绘了两岸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的巨大机遇、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王总领事对领区侨界针对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积极主动发声,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系列爱国行动给予高度肯定,号召领区侨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朴实、真诚的语言向当地民众宣介白皮书内容,争取意大利社会各界对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

领区侨团代表纷纷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事实不容置疑,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领区侨界将继续关注祖国统一大业继续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