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2022中秋节音乐会”
2022/09/11

2022年9月10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由中国之友文化协会在拉斯佩齐亚市举办的“2022中秋节音乐会”,拉斯佩齐亚省兼市长佩拉基尼、副省督普拉拉、意大利国会议员加利亚尔迪等意方各界人士和侨界代表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留学生、侨胞致以中秋节问候,感谢意方嘉宾拨冗出席,共享中秋喜悦。王总领事指出,拉市各界对华十分友好,并于2019年同珠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位于拉市的普契尼音乐学院为中意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各领域合作在疫情常态化下大踏步发展,为双边关系大局贡献力量。

王总领事表示,中意重启文化和旅游年之际举办这场音乐会,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同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音乐这一人类共通语言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出去,做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两国人民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佩拉基尼省长表示,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向拉市捐赠的大量医疗物资,拉市同珠海市结友好城市,同中国其他省市也保持良好合作,愿与总领馆密切合作,推动拉市与中方在疫情常态化下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