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会见意中基金会秘书长 马可·贝丁
2022/10/19

2022年10月18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会见意中基金会秘书长马可·贝丁,双方就领区对华经贸关系、企业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王总领事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同为历史文明古国,两国在合作上互利共赢,在文化上相互欣赏,在困难时互帮互助。意大利作为中小企业王国,服装、皮革等手工业发达,是首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西方大国,双方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密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同两国政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2021年中意双边贸易额更是逆势创新高,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成为中意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强劲动力。

王总领事强调,日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全面阐述了中国在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实现的伟大变革,并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中国的不断发展壮大势必会为中意关系带来崭新历史机遇和广阔合作前景。在此背景下,希望意中基金会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中意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不断开拓探索领区对华合作新内容,打造新亮点,为促进中意民心相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贝丁秘书长高度重视基金会对华合作,强调愿同中方一道,推动搭建意中企业间对话平台,在巩固经贸合作成果基础上,深挖艺术、文化等领域合作潜力,促进更多惠及民生的合作项目落地,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崭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