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访问翁布里亚大区
2022/10/21

    2022年10月20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访问翁布里亚大区,拜会大区议会主席斯夸尔塔和佩鲁贾市长罗密兹,就大区议会和佩鲁贾市对华合作交流进行深入探讨,并向对方介绍了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重要报告有关情况

王总领事表示,翁布里亚大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化、艺术、旅游资源丰富,各领域对华合作基础牢固,成果显著。佩鲁贾市拥有佩鲁贾外国人大学、佩鲁贾音乐学院等多所知名高等学府,每年吸引大量中国学生前来学习。当地曾举办“中国日”等系列双边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民心相通深化中意友谊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区更是同中国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通过互捐物资等方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王总领事强调,当前中意关系高水平发展,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目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中国发展必将为领区对华合作带来新机遇,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愿同意方一道,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更多惠及民生项目落地,为中意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斯夸尔塔主席和罗密兹市长热烈欢迎王总领事到访翁布里亚大区,表示意方高度关注正在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并愿同中方一道,充分发挥好当地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优势,抢抓机遇,推动对华合作走深走实,为意中双边关系全面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