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三届换届庆典
2022/11/14

2022年1113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换届庆典。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副市长佩齐奥利以及各侨团代表400余人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办会宗旨,在前任会长及会长团的带领下,同当地侨胞一起传播中华文化,协助总领馆开展领保工作,推动广大侨胞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意两国民间交往。

王总领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预示着中国将迎来新一轮更高质量、更加稳健的增长周期,体现出中国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世界担当。

王总领事指出,新征程上希望广大侨胞一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侨胞们要抓住机遇,奋力拼搏,争取事业更大进步,为当地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继续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塑造华人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意民间交流;加快融入当地社会进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