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意大利西海岸华商总会换届庆典
2022/11/22

2022年11月20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意大利西海岸华商总会换届庆典,拉斯佩齐亚省长兼市长佩拉基尼、意大利参议员、前国防副部长普恰莱利以及意大利众议员、拉斯佩齐亚副市长弗利贾等当地政要以及各侨团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意大利西海岸华商总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办会宗旨,主动团结、服务侨胞,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广大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方面积极助力祖(籍)国抗疫,一方面携手当地民众共克时艰,深刻印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中意两国民间交往发挥积极作用。

王总领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新发展势必将为中意各领域务实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为中意关系注入更多动力,为建设更加美好世界作出新贡献。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希望意大利西海岸华商总会再接再厉,全心全力为侨胞排忧解难,继续同当地政府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当好中意交流的民间使者,为中意双边关系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