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会见意大利国会议员
2022/11/22

2022年11月20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拉斯佩齐亚市分别会见意大利参议员、前国防部副部长普恰莱利以及意大利众议员、拉斯佩齐亚市副市长弗利贾,介绍中共二十大相关情况,并就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王总领事表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为中意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王总领事强调,当前,中意关系高水平发展,在中意重启文化和旅游年背景下,双方开展了亮点纷呈的务实合作。近日,习近平主席还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同意大利新任总理梅洛尼举行了成功会见。长期以来,拉斯佩齐亚市同珠海、南宁等市开展了亮点纷呈的地方合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拉市同中国相关地市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希望拉斯佩齐亚市能够抢抓机遇,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强化对华合作交往,努力打造地方合作新亮点。

普恰莱利和弗利贾对王总领事到访拉斯佩齐亚市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市场规模庞大,发展潜力深厚,在国际问题上始终发挥劝和促谈的建设性作用,拉斯佩齐亚市对同中国开展经贸、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充满期待。未来愿继续同中方一道,充分发挥地方交通、文化、旅游等优势,不断拓展务实合作,为中意双边关系大局贡献力量。

    会见后,王总领事还向拉斯佩齐亚省长兼市长佩拉基尼以及拉斯佩齐亚省多位地方官员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情况,并就具体合作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