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辖大区简介
2010/12/25
 

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所辖领区简介

托斯卡纳大区

意大利第五大行政区,位于意大利中部。下辖287个市镇,面积约为22992平方公里,人口约350万,首府为佛罗伦萨。该区公路、铁路网络均纳入意大利全国交通系统,十分发达,主要机场有比萨伽利略机场及佛罗伦萨威斯普奇机场。托斯卡纳大区是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至今仍保留大量该时期的艺术作品与文物,众多古代建筑及博物馆均值得游览参观。主要院校有佛罗伦萨大学,比萨大学,部分艺术院校和从事语言培训的锡耶纳外国人大学。

翁布里亚大区

位于意大利中部,幅员较小,是意大利唯一没有海岸线的大区。下辖92个市镇,面积为8456平方公里,人口约为81万,人口密度为意大利人口平均密度的一半,首府是佩鲁贾。翁布里亚拥有260000公顷林地,占大区总面积的30.8%,被称为意大利的绿色心脏。该区约10%的就业人口从事农业生产。常见的农作物有小麦、甜菜、土豆和烟草,橄榄的种植已有所减少,但畜牧业尤其是养猪业却发展迅速。翁布里亚还是意大利主要的松露产地。该区旅游业以农业生态游为主,也有很多仍保留中世纪风貌的小城。主要院校有佩鲁贾大学,特尔尼音乐学院,还有主要从事语言培训的佩鲁贾外国人大学。

马尔凯大区

位于意大利中部东海岸,濒临亚德里亚海。面积为9694平方公里,列各大区倒数第六位,下辖246个市镇,人口约142万,首府是安科纳。由于没有大规模的工业生产和城市污染,这里的生态环境较好。工业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其特点具有传统的半手工性质。该区海滨城市旅游业较为发达,马切拉达市是著名传教士利玛窦的故乡。由于临近圣马力诺,赴该国参观也十分方便。主要院校有马尔凯理工大学及其他一些艺术院校。

利古里亚大区

位于意大利北部,濒临利古里亚海,西面与法国接壤。该区是意大利面积最小的大区,只有5416平方公里,下辖235个市镇,人口约为176万,首府为热那亚。利古里亚地区呈半圆形,共有林地283297公顷,占全区土地面积的52.3%,植被覆盖率全国第一。利古里亚经济十分发达,工业化程度极高,工业主要集中在港口周围,包括钢铁工业、机械制造、石油化工和造船业。约有三分之二的从业人口从事包括航运、保险、金融、公路和铁路运输等服务业。热那亚港是意大利第一大港口。传统旅游业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利古里亚地形以山区与丘陵为主,有许多世界文化遗产,海滨海港的风景也别具一格。主要院校包括热那亚大学及一些艺术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