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线出席2022佛罗伦萨学生春节元宵线上联欢晚会
2022/02/15

2022年 2月14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2022佛罗伦萨学生春节元宵线上联欢晚会。该晚会由佛罗伦萨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以“2022中国春节——让我们以艺术相识”为主题,通过线上表演中意各具特色的文化节目共同庆祝2022虎年春节及元宵节,并在bilibili、youtube等国内外多家媒体平台播出。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里,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意大利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留学生在学联带领下,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帮扶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包括佛罗伦萨学联在内的各个学联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配合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开展“春节包”发放等系列抗疫工作,为支持、配合国内抗疫大局发挥重要作用。

    王总领事强调,本届联欢晚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庆祝农历新年的同时,丰富了疫情期间广大留学生业余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出海外学子爱国思乡之情。在北京冬奥会成功开幕、中意两国重启文化和旅游年的背景下,两国关系将迎来崭新发展机遇。希望广大留学生继续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及防疫规定,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为深化中意友谊贡献青春与力量。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维护海外学子合法权益,为大家的留学生涯保驾护航,同时做大家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