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拜会翁布里亚大区政要
2022/03/19

2022年3月18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访问翁布里亚大区,会见翁布里亚大区主席泰塞伊佩鲁贾省督格拉通,就大区对华合作及当地华人社区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总领事表示,翁布里亚大区资源丰富,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与中国合作交往密切。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作为大区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深受中国众喜爱,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等高等学府每年吸引大批中国留学生前来学习,成为掌握、了解意大利语言及文化的启蒙之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大区同中国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深刻体现出两国人民肝胆相照、共克时艰的美好情谊,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王总领事强调,大区内居住着许多中国公民,他们在积极融入、合法经营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翁布里亚大区各级政府机构支持中国公民的生存发展,为保障其正当权益,促进其融入当地社会做了大量工作。今年随着中意重启文化和旅游年,两国将面临崭新发展机遇,大区对华合作也将焕发出新生机。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愿同翁布里亚大区一道,不断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打造新亮点,为中意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并为中意双边关系大局贡献新力量。

翁布里亚大区主席泰塞伊佩鲁贾省督格拉通对王总领事到访翁布里亚大区表示热烈欢迎。泰塞伊主席指出,翁布里亚大区对华合作基础坚实,在手工业、农产品加工以及新能源开发等高科技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双方企业交往密切,大区愿同中国在文化、教育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深化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佩鲁贾省督格拉通肯定了当地华人社区的发展进程及所作贡献,并强调希不断加强省督府同总领馆合作交流,加快推动华人社区成为当地社会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