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换届庆典
2022/05/03

2022年5月1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线出席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换届庆典大会。

王总领事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商贸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为侨服务宗旨,积极配合总领馆工作,在历任会长带领下,在会长团的共同努力下,艰苦创业,努力打拼,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广大侨胞合法融入和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同时,商贸联谊会全体侨胞积极支持祖(籍)国建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总领馆指导下,商贸联谊会与佛罗伦萨其他侨团一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祖(籍)国抗疫,大力帮扶困难侨胞渡过难关。此外,商贸联谊会还推动当地社会开展对华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重视华文教育,搭建起中意民间往来的桥梁。

王总领事强调,中国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年还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中意今年还重启文化和旅游年,希望商贸联谊会抢抓机遇,在周汝炎会长带领下能够再接再厉,全心全意为侨胞排忧解难,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当好中意交流的民间使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努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