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领区侨界“2022年中秋佳节茶话会”
2022/09/11

2022910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由当地侨团在普拉托市联合举办的“践行‘一带一路’ 弘扬中华文化 2022中秋佳节茶话会”,普拉托省长普利、普拉托市移民局长曼加尼等当地政府官员及侨团代表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向侨胞们致以中秋节诚挚问候,感谢意方嘉宾与中方共享中秋喜悦。王总领事感谢当地政府在疫情期间为保障中国公民健康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协作,推动中国公民更好融入当地社会。

王总领事表示,领区内各侨团和广大侨胞在疫情期间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不仅为当地筑牢了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更为国内防疫大局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时刻,希望侨胞们扎根当地、奋发进取,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普杰利省长表示,感谢中方在意大利疫情最艰难时刻向普拉托捐赠口罩、医疗设备等抗疫物资,愿同总领馆一道,积极推动疫情后双边合作快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