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2022年孔院开放日和“汉语桥”快乐中文秀颁奖活动
2022/09/25

2022年9月24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2022年孔院开放日和由驻意大利使馆主办、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汉语桥”快乐中文秀颁奖活动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孔院开放日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并向在“汉语桥”快乐中文秀中获奖的个人和团体表示热烈祝贺。

王总领事表示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今年中意重启“文化和旅游年”,双方文化领域合作紧密,此次孔院活动仅是中意文旅年的重要内容,同时也为两国人文交流注入新活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中意建交52周年之际,希望各位师生以及相关院校团体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期间,王总领事还参观了孔院开放日中国文化展,为“汉语桥”快乐中文秀获奖学生及团体颁奖,并出席由佛罗伦萨大学孔院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庆·桥”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