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庆国庆 迎盛会”侨界线上座谈会
2022/09/29

2022年9月28日,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举办“庆国庆 迎盛会”侨界线上座谈会,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线出席并致辞,领区各侨团、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学联中文学校等代表60人与会。会上首先播放《2022年度中国成就》国庆主题宣传视频,与会人员共同回顾祖(籍)国建设日新月异的伟大成就。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再过几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喜庆日子。建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探索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外部势力干预、全球能源危机等挑战相互叠加交织,我们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应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体现大国责任与担当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总领事指出,今年也是中意建交52周年,两国重启文化和旅游年,双边贸易额逆势大增,各领域务实合作亮点纷呈。领区侨胞始终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令,主动帮扶困难同胞,不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动中意民间各领域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王总领事说,希望广大同胞再接再厉,积极向意社会各界和民众介绍中国发展变化,同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断推进合法融入进程。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外交为民”宗旨,继续为领区侨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代表在发言时对新中国成立73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以自身成长经历和家乡风貌变迁为背景,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意关系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