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仲奇副总领事出席佛罗伦萨第二届 “繁花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2022/10/21

2022年1020日,管仲奇副总领事出席佛罗伦萨第二届“繁花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并致辞。托斯卡纳大区文化委员会主席、佛罗伦萨教育局局长、中艺国际主席张修中百余人出席。


管仲奇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对此次电影节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和意大利都是世界公认的文明古国,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文化交流是两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报告时指出,中华文化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今年正值“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希望本届电影节以“中意文化旅游年为契机,意大利民众展现中国的社会发展变革崭新面貌,在促进中意民心相通方面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为中意文化交流注入动力和活力。

与会嘉宾对第二届电影节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示“繁花中国电影节”以电影为窗,向意大利观众展示了中国电影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以及深远的文化思想,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互相了解,拉近了两国民众之间的距离,为两国文化交流提供了优秀的平台。

此次佛罗伦萨第二届“繁花中国电影节”为期4天,自10月20日至23日期间将播放《你好,李焕英》、《哪咤重生》等十几部中国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