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仲奇代总领事出席“四海同春·华星闪耀”2023年佛罗伦萨领区华人春晚
2023/01/21

2023年1月20日,管仲奇代总领事出席由佛罗伦萨华星艺术团主办的“四海同春·华星闪耀”2023年佛罗伦萨领区华人春晚,意大利政、商、医疗等各界代表以及当地侨胞等共约500人出席。

管仲奇向现场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深刻阐明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出中国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使命与担当。在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大背景下,双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中国的繁荣昌盛和中意关系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海外侨胞的辛勤付出和顽强拼搏。大家心系国家,不忘桑梓,疫情期间团结互助,积极帮扶困难同胞,并在确保自身安全基础上,着力推动复工复产。同时,注重回馈当地社会,为推动中意民间友好往来与合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管仲奇强调,2023年,随着新冠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实施,生产生活加快恢复正常,中意双方交流和人员往来日趋频繁,领区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势必焕发崭新生机。希望领区侨界能够抢抓有利时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中意两国民间使者。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愿同侨界和意方一道,释放互补优势,丰富合作内容和形式,为中意双边关系大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活动期间,管仲奇还接受了意大利普拉托电视台采访,就中国春节和春晚重要意义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